最新消息

建立日期:2020-11-24
最新更新日期:2020-05-20
龍華科大成立「(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揭牌。(龍華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龍華科大成立「(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揭牌。

龍華科技大學獲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補助,成立「(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盼透過類產業環境工廠完善實作學習場域,讓學子對焦5G產業需求,培養跨領域、符合國際產業發展脈絡的技職人才,達成「為學生找到未來、讓工作找到人才」的目標。


蘇貞昌表示,台灣人口、土地及各項資源,較傳統強國來得少,但人才多,政府投入高教深耕計畫5年325億、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80億,搭建舞台,培育技職人才,讓青年演出精彩。龍華科大23日舉辦揭牌儀式,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出席。

潘文忠肯定龍華科大,在培育優質實務人才所作的各項努力,期許類產線工廠肩負人才培育重任,並配合相關產業需求,規畫課程與產學合作,同時將教學資源分享至鄰近學校,讓技職教育在地向下扎根。

鄭文燦指出,桃園是工業大城,全年工業產值達2.8兆,龍華科大是技職教育典範,設置2座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讓學生在校就可實習,並能為企業少量多樣接單。桃市府現正積極推動雲端產業學院,期待與龍華科大攜手合作,加速培育產業人才。

因應5G時代來臨,龍華科大成立「(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具行動通訊模組調校類產業實驗室、行動通訊產品工程驗證實驗室、EMC/EMI產品設計驗證實驗室,並輔以「通訊電路與天線」學程,訓練學生實務操作能力,培養5G無線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技術的實務人才。

與龍華科大維持長期合作的穩得實業董事長高治宏,捐贈2千萬元設備給實驗室,深化產學合作關係。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說,學校受惠於國家創新產業發展及前瞻計畫政策,獲教育部遴選成立2座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分別為「3D數位電路版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及「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兩條產線投入資金共逾1億2800萬。
新聞出處

毫米波電路製作
毫米波電路製作
毫米波基板開發
毫米波基板開發
3D輻射場型
3D輻射場型
BGA封裝載板
BGA封裝載板
AFM 2D Image
AFM 2D Image
AFM 3D Image
AFM 3D Image
毫米波電路製作
毫米波基板開發
3D輻射場型
BGA封裝載板
AFM 2D Image
AFM 3D Image

任務中心